在陈云革命历史纪念馆,我们感受伟人的风范

更新日期:2015/11/26 | 点击数:34330

作者 程红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中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贯彻学校精神及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于11月2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青浦练塘,参观陈云革命历史纪念馆。

陈云革命历史纪念馆是集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仔细观看了陈云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直观、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坚定信念以及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

参观结束后,陈云纪念馆资料研究室的同志为大家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陈云同志“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五种精神,用一个个生动事例,讲述了陈云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一生。他指出,伟人风范是党的先进性的表率,陈云同志的一生是中国近代史和革命史的见证,求真务实是陈云思想的灵魂。

专题报告结束后,各支部代表纷纷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实验技术和管理工作谈了体会,表示要像陈云同志那样尊重实践,注重调研,刻苦学习,埋头苦干;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创造学科改革和发展的新业绩。

最后,仇棣副书记和何纳书记分别交流了参观学习的体会并做了总结发言,重申党员教职工特别是学院班子成员要按照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原则,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何纳书记还结合学校近期有关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精神和最新要求,强调学院要做好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工作,狠抓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