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毕业前夕师生座谈会——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7/06/20 | 点击数:18740

供稿:陈瑶,史慧静

为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妇幼与儿少教研室党支部于2017年6月7日在又一届研究生毕业前夕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支部书记史慧静同志介绍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材料。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留学归国人员的时代楷模,也是当前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学习榜样。黄大年同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把个人的理想前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为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广大党员同志应该自觉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活动过程中,各位党员、党外人士和和群众就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讨论与发言,师生们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为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模范作用,我们对于科研工作一定要有崇高的追求、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团队齐心协力,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即将从学校毕业迈入工作岗位的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向大家分享了在复旦三年来的科研和生活经历与感受,并对即将进入的工作阶段提出了自己的期待。钱序老师叮嘱各位毕业生:“在岗位上,一定不要被动工作,尽早地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一个规划,把所有接到的任务和工作都放到这个大的格局中看待,要为自己的大目标而奋斗”。史慧静老师表示:“在工作中不要计较眼前的得失,任何工作经历都是自己长远发展的有益积累,一定要把目光放远”。杨肖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入工作阶段,等同于开启了人生一段崭新的道路,会兴奋、不舍和紧张,将来的路上肯定也会遇见挫折和困难、迷茫和选择,但这些都是十分正常的。不要患得患失,眼光要放的长远,要努力踏实地工作、诚恳谦虚地待人,要慢慢体会人生,慢慢成长。”

最后进行的是教研室传统的集体生日会,师生们拿出集资购买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为寿星祝福。这一次更有来自非洲马拉维的自制美食,有师生文艺表演,同唱“手拉手”等歌曲,活动气氛温馨美好,有效联络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