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学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小组参观一大会址

更新日期:2016/12/16 | 点击数:18047

供稿 刘星

201610月21日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学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员来到坐落在兴业路76号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参观活动。当日暴雨如注,未能阻挡大家盎然学习兴致。

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中共一大会址也刚经历闭馆装修,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大厅里,新的人物浮雕墙描绘了参加一大的党员生动形象,电子显示屏展开鲜红的党旗,引领大家在合影后开始重温历史之旅。《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是展厅中的基本陈列,大家随着“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的顺序与主题,参观了馆内大量的历史图片与文字资料。大家从《时局图》中看到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帝国主义瓜分的屈辱;也看到新文化运动带来的思想浪潮、马克思主义对当时知识分子的影响和早期党组织的建立与革命活动开展;看到我党早期主要工作者的生平介绍。尾厅,大型多媒体设备结合灯光效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人民追求伟大复兴的梦想历程,大家一同缅怀革命志士,同时更坚定了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