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传洁

更新日期:2013/11/28 | 点击数:4750

1930年出生,浙江人,汉族。环境卫生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53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1984-1985年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环境卫生中心(CDCCEH)、国立职业安全与卫生研究所(NIOSH)为访问科学家。历任上海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美医药卫生技术合作公共卫生与卫生服务项目中方联系人,世界卫生组织总部环境卫生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上海市医学研究委员会委员,国家科委海洋环境学会委员,上海市环境卫生学会主任委员,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研究理事会顾问。

主要从事环境卫生学与环境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的研究。参与编制我国东海近海水质调查规范和五省一市长江水源综合调查;设计研制成我国首座大型动式空气染毒室;在国际上首先提出定量评估大气污染对人口健康影响的方法。开展了上海市大气污染对居民健康影响的研究;金山石油化工总厂对周围居民健康影响评价;宝山钢铁厂对周围居民健康影响评价;上海市室内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及干预措施(机械通风)效果研究;大气飘尘卫生标准修订研究等。曾获卫生部乙级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贡献表彰奖。

主编《环境卫生学进展》等。

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