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Jody Heymann教授等访问公共卫生学院

更新日期:2014/10/23 | 点击数:3271

作者  沈勤丰

 

2014年10月15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Jody Heymann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教务长Timothy Brewer教授及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作风教授来访,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以及上海医学院包江波主任接见了UCLA外宾,对Heymann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期望继续开展深度合作。

来宾与我院教授进行了友好商谈,促进合作谅解备忘录落实及进一步合作。会谈内容涉及合作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培训、青年教师共同职业导师、各层次教学和科研项目互访合作等,促进两院开展更具深度及实际作用的合作。座谈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徐飙教授、金克峙副教授在座。

来宾还开展了精彩学术讲座。Heymann教授致力于研究193个联合国成员国健康及社会政策如何影响健康,Heymann教授的讲座展示了193个国家中法律及社会政策如何影响儿童健康的发展。Brewer教授致力于研究多耐药结核的控制及全球性流行病的监测及防控,他的讲座与师生分享了如何在当今世界识别、控制全球性传染病爆发的策略。讲座中我院徐飚教授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的研究成果及中国结核病的防治情况,并探讨了进行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Heymann教授一行与我院UCLA部分校友们会面,回顾了师生友情,畅谈今后合作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