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范大学健康促进与卫生教育学系资深教授来我公卫学院交流讲座

更新日期:2014/10/23 | 点击数:3916

作者  张  喆  史慧静

2014年10月14日上午,台湾师范大学健康促进与卫生教育学系陈政友教授和黄松元教授等人来访我院,并为我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台湾卫生(健康)教育的发展”的学术讲座。这是2013年12月傅华教授和史慧静副教授参加由台师大主办的学校健康促进国际论坛后,台湾师范大学首次来我校访问。

台湾师范大学健康促进与卫生教育学系是台湾地区唯一培养健康教育专门人才的场所,师资力量雄厚。陈政友教授为该系的前系主任,现任台湾学校卫生学会理事长,主要研究专长为健康危险评估与健康促进研究、学生近视问题与相关因素研究等。黄松元教授为该系创始人,名誉教授,对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学校卫生等领域也有很高的造诣。

当天的讲座上,陈政友教授在介绍了“卫生教育”和“健康教育”这些词语的意义和来源的基础上,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台湾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培育历史、台湾健康教育工作推展历史,尤其是如何建立学校健康促进和学校卫生工作中的教育、卫生等多部门合作机制。在提问环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师生们针对如何有效开展多部门合作进行学校和社区健康促进的问题,与嘉宾展开了讨论,并在会后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