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卫生核心研究-生殖健康和妇幼卫生”项目管理会议和培训会在上海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4/09/30 | 点击数:4019

作者  董丽佳

 

“全球卫生核心研究-生殖健康和妇幼卫生”项目从2014年2月启动至今已经运行了半年,为了了解在这半年中各个工作包的工作进展,遇到的挑战,以及之后的工作安排,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于2014年9月14日至19日在复旦大学治道楼和汉堂举办了该项目的管理会议,此外还根据各个机构研究者的共同意见,对项目成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能力培训。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5个国家7个单位的22位研究人员参加,他们分别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Duke Global Health Institute)、越南河内公共卫生学院(Hanoi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老挝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 Laos)、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研究合作机构。加纳大学的研究者因签证原因未能参加会议。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卫生部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的代表全程参与了项目管理会议。

会议的第一、二天,各个工作包分别汇报了各自在这半年中的工作进展和具体产出。在听取报告后,与会者们针对各个工作包在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做法、体会和建议,这将对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发挥重要作用。会议第三天上午,各个工作包对工作包7如何基于现有的“中国经验”开展国家背景比较、传播策略开发、试点方案形成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涉及工作包7需要交付的产出,举办“中国经验”传播会议的等具体事宜和时间节点,为工作包7的实施理清了思路和方向。

项目管理会议结束后,于9月17日下午开始,项目成员单位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是基于本项目内部调查的结果,包括了系统综述、定性研究、卫生项目综合评价模型、成果形式的表达、中低收入国家的卫生系统框架等,每场培训的受益人数都在20人以上,培训内容受到了项目组及其所在单位研究人员的欢迎,大多数参与者反映受益匪浅。

本次项目管理和培训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沟通顺畅,成效显著。相信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将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内,继续协调各有关合作方,共同努力完成该项目的既定目标,担负起总结和传播中国经验,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