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室内外环境暴露与人群健康

更新日期: | 点击数:944

(供稿人:赵卓慧课题组 执笔人:孙晋)

2024年4月9日,我院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医学系、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健康科学研究所、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室内外环境暴露组学与人群健康”的学术交流会。与会人员包括来自乌普萨拉大学的Dan Norback教授、清迈大学Tippawan教授、广东药科大学付曦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孙婵娟副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学院赵卓慧教授、院长助理徐燕意副教授、李久凤青年副研究员。

参会导师合照

参会全体师生合照

座谈会上,院长助理徐燕意副教授和赵卓慧教授分别代表学院和课题组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徐燕意副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作为中国知名学府的深厚历史及我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赵卓慧教授对课题组开展的室内外环境与健康相关研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徐燕意副教授介绍学院现况

赵卓慧教授介绍课题组工作

Tippawan教授则从泰国北部地区烟雾污染角度切入,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现有的工作基础,并对未来深度合作研究表达了强烈兴趣。付曦教授对其在室内微生物与过敏性疾病领域的最新研究发现做了细致分享。徐燕意副教授、李久凤副研究员与孙婵娟副教授分别就其在环境毒理学、环境化学物检测及建筑环境与人群健康方向开展的研究进行了系统阐述与分享。

会议讨论照片

会议讨论期间,各位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建立更加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同申请科研基金,加强人员互访,强化学术交流,逐步加强两院乃至两校合作,共同致力于深入研究室内外环境暴露因素与人群健康,努力解决全球人群面临的环境健康问题。本次会议不仅是我院同国内外高校机构开展科研合作的重要实践,也将有助于推动环境卫生学科的发展,更为未来多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园参观

院史馆参观

会后,赵卓慧教授组内师生带领各位来宾参观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校园、院史馆与学院重点实验室,深度讲解了医学院的丰厚历史及我院在公共卫生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