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度专项项目“数智技术驱动的卫生经济与健康政策研究”启动会举行

更新日期: | 点击数:670

2024年3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项项目“数智技术驱动的卫生经济与健康政策研究”启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复旦大学承办。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三处吴刚处长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学术指导专家、管理科学部三处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会。

金力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基金委长期以来对复旦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强调产出更多优秀的卫生经济与健康政策研究成果,积极推进新时代医药卫生服务模式的变革创新。复旦大学将全力支持这一重要的基础性、引领性研究发展方向。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专项项目设立的目的与定位,旨在运用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卫生经济与健康管理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突出目标导向,加强顶层设计与协同攻关,发挥基础研究服务宏观决策的作用,并对项目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项目汇报交流由华中科技大学冯占春教授主持。四川大学罗利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王耀刚教授、湖南工商大学陈妍教授、北京大学王胜锋研究员、复旦大学陈文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研究计划等。此次专项项目主要通过多学科、大交叉、新范式的手段,开展数智技术驱动的卫生经济与健康政策研究,对实施“健康中国”政策提供定量化、动态化、创新性的管理科学理论支撑。学术指导专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