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发展,共建领航促科研——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教研室与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共建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652

为深入推动生物统计学领域的合作与互动,吸收兄弟院校在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学术研究方面的前沿智慧与经验,将科研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积极推动公共卫生学科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18-19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教研室与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共同开展共建活动,积极推进学科间的合作共建,寻求科研实践合作共赢。

本次共建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欧春泉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统计学系主任顾菁教授及相关成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秦国友教授、院长助理余勇夫青年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姚烨副教授、王锡玲副教授、支部委员徐珂琳青年副研究员以及学生副支书硕士生乔皖豫、蒲佳璐参与了本次活动。

9月18日下午,秦国友教授带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教研室相关成员到达南方医科大学访问交流。活动开始由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主任欧春泉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产出以及在科研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我院秦国友教授也介绍了学科近几年的科研与教学现状,同时也介绍了教研室几位老师的科研方向与相关成果。随后,双方就生物统计学科建设体系、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科学研究进展与人才培养策略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都深切体会到了加深科研合作以及交流学科体系建设经验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均希望借助此次契机,寻求合作共赢机会,推动学科建设共同进步。

9月19日上午,我院生物统计教研室成员受邀访问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统计学系,系主任顾菁教授、陈雯教授等多位专家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与了主题为“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及其实践探索”的相关活动。顾菁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学科发展策略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党建重要成果等。随后,我院秦国友教授对于学科近年来的科研和教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及了教研室内几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双方围绕生物统计科研,教学开展了全面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交流不仅加强了双方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都一致表达了加强科研合作,推动深度交流的愿景,期盼共同推动双方在生物统计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深度的访问和交流,我院生物统计教研室与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生物统计系有了更近一步的交流与接触,对兄弟院校生物统计学科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加强了与南方医科大学和中山大学之间的团队合作和友谊,为未来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和团队间更紧密的交流与协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我院生物统计教研室将进一步共建合作与科研攻关相结合,理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力求打造更高水平的学科团队,推动学科发展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