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相携发展,理论实际融合共进——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流行病学第二党支部与浙江省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共建活动

更新日期:2023/11/08 | 点击数:207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理论与实际的深度融合,2023年8月23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第二党支部与浙江省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创科研实践合作平台。

本次共建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林海江及相关科室人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王伟炳教授,以及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颖教授、院长助理余勇夫研究员、组织委员赵琦副教授、宣传委员姚烨副教授及王静夷副研究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林海江主任致欢迎词,介绍了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要工作,以及围绕传染病防制、艾滋病性病防制、结核病防制、免疫规划以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等主要工作中积累的数据信息和开展的科研探索展开详述,同时强调需要科研理论的支撑,解决实践中的难题,推动科研与学科发展上台阶。

第一阶段,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颖教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同行各位老师各自介绍了研究重点,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伟炳教授同样介绍了支部情况及其研究团队的研究重点,内容涉及孕产妇及儿童健康、重点人群心理健康、轻度认知障碍人群、疫苗及特定疾病环境、传染病研究及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方面,深度挖掘复旦大学与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融合点,持续深入党建科研双发展。

第二阶段,复旦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及流行病学第二党支部各自分为慢性病与死因监测、传染病与免疫两组,分别与相应科室人员展开深入讨论,从已有大数据挖掘情况、完善已开展项目、提升设计即将落实的项目等实践各阶段达成一系列合作点,实现共建共享。

最后,复旦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及流行病学第二党支部分别与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今后三方将继续开展党建共建模式,借助党建契机,带动进一步合作与交流,激活业务合作内生力。

本次活动聚焦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研教学基地的能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组织高质量科研,深入高质量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