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召开七月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710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切实增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就必须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内涵和意义。为此,2023719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召开了“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二十大专题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两部分组成,由学生副书记林函伊、刘馨雅两位支委主持,教研室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颖教授致开场词,王颖教授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呼唤使命担当,深感责任在肩。支部内教师作为青年学生引路人,要充分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机制,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栋梁之才;支部内的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既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在科研学习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而后,支委林函伊、刘馨雅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两个维度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的核心。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大力度建设教育强国,从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强教必先强师和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做起,最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而不是坐在象牙塔内的空想,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

学习分享最后,刘馨雅支委结合实际,呼吁支部内成员利用暑假契机,结合专业开展科研实践,利用科研专业优势解决当前医疗卫生改革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在实践中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挺膺担当。

此次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了复旦大学关于深化二十大系列学习的要求,深化了支部成员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大大增强了支部师生的内生动力和奋进新征程的斗志。今后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教师带头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支部力量,同时也将结合专业领域优势持续科研探索,带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实践难题去调研,又通过实践调研不断发现新的问题,及时并创新解决问题的策略,真正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切实在育人和科学研究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