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388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切问近思”大调研工作要求, 2023年5月2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2023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围绕学生成长感悟,聚焦学生急难愁盼,在广泛听取毕业生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与职业发展,引导毕业生树牢“强国有我”理想信念,为高质量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学院副院长何更生,党委副书记郁颖佳,各行政部门的教师代表和毕业班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郁颖佳主持。

座谈会上,2023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受。与会的老师们在聆听毕业生发言的同时也与毕业生代表一起畅谈大学生活与学院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座谈的几位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实习、课程设置、学科建设、信息化服务、团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生管理、实验室管理、学风建设、国际交流、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李则宇同学针对学院本科生专业培养,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建议为新生提前开设公共卫生导论课程,向同学详细介绍公共卫生的研究与重要意义;为帮助高年级同学更好地进行保考研专业方向的选择,她建议通过教研室开放日等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代表王祎宁和褚泓杰同学提出,大三的专业课程相较之前更加密集,期末备考压力陡增,希望通过对课程安排的优化调整助力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理论提升与时间管理。

研究生代表科硕班廖诗鸣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实习经历,建议增加专业实习的前期指导,并对实习考核流程进一步优化。专硕班杜靖同学针对提交毕业生材料等环节,建议形成班级联络人制度,集中培训、统一管理,班级联络人对同学们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同时也减轻教学办老师工作压力。专硕班王璐琦同学则对联合培养、专业实习、论文发表、课题的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专硕班李江同学结合在线学习方式,提出开设面向研究生的线上精品课程等建议。

各行政部门的负责教师针对毕业生代表的每一条建议和疑问认真倾听,并耐心解答回应。郁颖佳副书记也对同学们在生涯发展、成长历程中的感悟建议进行细致回应,并表示学院会切实掌握同学们的所需所盼,努力将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学生工作的成效。最后,何更生副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做了相应的回复,其中部分建议已在后续培养方案中进行了修订,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学院的深厚感情及真切关注,也祝愿毕业生在未来人生新阶段获得更好的发展,取得更大的飞跃。座谈会在热烈的互动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