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顺访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564

2023年5月11日,我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赴美参加学术会议之后顺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就两院教学、科研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接洽。

访问伊始,陈英耀教授与卫生政策和管理系主任Keshia Pollack Porter教授、Leiyu Shi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在卫生政策与管理领域继续开展教学和培训项目合作的可行性。随后,与教学副院长David Dowdy教授、教学事务高级主任Felicity Turner女士探讨了公共卫生教育发展的趋势、课程体系建设思路和质量保证体系等。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Ellen MacKenzie教授对陈英耀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回顾了两院建立院际合作关系的历程、介绍了各自学院概况及近期发展情况,并就合作备忘录的续签、中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论坛重启和教学科研领域合作的向深向实发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在访问期间,陈英耀教授还与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工作的校友代表及合作伙伴会面并进行了愉快的座谈交流,他简要分享了我院学科发展近况,并对各位校友给予母校的关注、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

作为两所国际知名的公共卫生学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长期致力于推进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进程。本次访问活动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方向和实践内容打下基础,推动我院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公共卫生相关学科新发展格局。

(李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