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见行动、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更新日期:2023/04/19 | 点击数:1412

4月18日,按照学校党委和上海医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公共卫生学院在学院825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罗力同志作动员讲话,学校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虹同志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慧静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罗力书记作动员讲话

罗力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罗力书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以学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二是坚持以用为目的,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坚持以行为抓手,提高能力本领,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四是坚持以绩为根本,笃行担当作为,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徐虹教授作指导发言

徐虹教授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部署,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强调,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个字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及时校准偏差,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史慧静副书记总结发言

  史慧静副书记作大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上级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机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第一个复旦”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