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共建共享

——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日内瓦全球健康学院项目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098

为了让世界了解中国,2023年3月21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日内瓦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在线上举行了项目合作研讨会,双方就项目合作以及学术交流开展了深入讨论。日内瓦大学全球健康学院院长Antoine Flahault教授(安东尼·弗崂),日内瓦大学医学院教授、日内瓦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医院管理项目负责人、日内瓦人道主义研究中心主任Karl Blanchet(卡尔·布兰切特),日内瓦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公共卫生项目负责人Mathias Waelli教授(马缇斯·瓦里),上海医学会会长邬惊雷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罗力教授,学院副院长、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技术评估与管理合作中心主任陈英耀教授,复旦大学健康海外部主任雷萍博士,学院院长助理张玉彬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第一排:左一:邬惊雷;左二:何纳;左三:罗力;左四:陈英耀;

第二排:左一:安东尼·弗崂;左二:马缇斯·瓦里;左三:卡尔·布兰切特;左四:雷萍;左五:张玉彬

双方分享了基本情况和特长优势,共同协商讨论合作事宜,并达成了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表达了开展实地互访的愿望。日内瓦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希望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化在全球健康、医院管理和卫生技术评估领域的资源互通,全球健康研究和实践、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尤其对双方专家互访和学术论坛交流进行了倡议,进一步促进全球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充分挖掘公共卫生领域在跨国健康问题方面的全球治理能力。

在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大背景下,本次研讨会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日内瓦大学全球健康学院成为更强有力的全球健康与发展的合作伙伴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在资源、创新、以及专业领域的优势,共同为全球健康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