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人口老龄化科技应对”专题

—— “主动健康知识体系构建与输出技术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429

2023年1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人口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主动健康知识体系构建与输出技术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多功能会议室顺利举行。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副院长主持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赵凯利处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教授等出席启动会并致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科研处姜红处长、复旦大学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郭睿倩处长出席了启动会。项目团队成员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会。

项目负责人罗力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和第一个子课题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李晓林教授、中国人保健康管理事业部董雨星总经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冯星淋研究员分别汇报了三个子课题的实施方案。合作单位华东疗养院院长朱勤忠院长、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马汉东副总裁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基础和计划分工。

论证专家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名誉主委(第三届主任委员)武留信教授,上海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主委黄钢教授,上海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前任主委鲍勇教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付晨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教授,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党委书记唐文娟研究员,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院长王茹教授等,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针对方案的不足提出了完善和改进建议。与会专家肯定了实施方案的可行性,指出了课题任务的艰巨性,提出了尽快形成“主动健康”共识的必要性,并高度期望项目早日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