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循证管理智能决策技术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790

复旦大学和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医疗循证管理智能决策技术校企联合实验室,旨在集聚临床知识、管理知识与大数据处理技术等资源,探索多源数据融合,打造大数据创新应用,打通产学研用,推动关键技术产品快速转化,重点研究公立医疗机构配合国家等级医院评审及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循证决策方法体系、区域医联体/医共体数据联通质量自动评估方法、医企协同加速创新生物医药临床试验的方法体系,为大数据支持下的医院绩效管理、健康数据治理等提供方法学和技术支持。

2023年1月30日,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顺利举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罗力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愿景。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张少典总裁介绍了既往合作项目,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和发挥企业力量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期许。复旦大学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郭睿倩处长致辞,介绍了复旦大学产学研结合的成功范例,表达了对实验室和双方合作的鼓励和支持。

罗力教授、张少典总裁、郭睿倩处长,以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科研处姜红处长共同揭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朱同玉副院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何纳院长,上海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马汉东,上海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方琎见证了揭牌仪式。

图1 实验室揭牌仪式

图2 实验室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