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3/11/08 | 点击数:2652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午9:00始,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并在支部群内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感想:

社会医学教研室教授、博导 支部书记 王颖:

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了二十大会议。回首过往,伟大变革、实践成果、奋斗目标无不感动、激励着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创新发展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彰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展望未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系统部署,指引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身为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勿忘科研创新使命,围绕着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及其影响因素展开深入探索,为健康老龄化提供科学可行的中国式策略,为健康中国的实现添砖加瓦。科研融入带教,为党、为国家培养人才,积极投身到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助力形成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增力,增强服务于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目标,最终夯实我们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发力点。

社会医学教研室教授、博导 严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在北京召开,观看开幕式盛况直播,心情激动。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10年伟大实践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导 付朝伟:

站在第二个百年的开端,喜迎我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程观看后感想万千。回顾过去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全面脱贫等历史性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大会报告既全面回顾了过去,也高瞻远瞩、继往开来,在如今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本次大会为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回顾过去的五年,本人培养的研究生先后有4名同学喜获国家奖学金,毕业的研究生多人奋战在抗疫一线;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抗生素耐药领域取得了系列进展,扩大了国际合作网络,提高了学术影响力。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深受二十大报告鼓舞,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统计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导 秦国友:

喜迎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程观看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全面脱贫、人民健康等历史性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和丰硕成果。本次代表大会高瞻远瞩、继往开来,为今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深受鼓舞,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为祖国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社会医学教研室副教授、硕导 支部组织委员 侯志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谋划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高校教师,定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做好教学、育人、科研工作。在教学中贯彻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到科学的方法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研究中聚焦中国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将本学科的理论知识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生物统计教研室青年副研究员、硕导 支部宣传委员 姚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历史记述了前人的成功和失败,重视、研究、借鉴历史,了解历史上治乱兴衰规律,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启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国家继续发展,承上启下的重大事件,在今天的学习后,我必将不忘初心,不负未来,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社会医学教研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 学生支委:马聪: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总结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勇于担当,努力修炼自身本领,加强自身党史学习主动性,锐意进取,为祖国复兴献力,为建设伟大事业献力。

流行病学教研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 学生支委:陆婧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在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贡献社会、造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身为支委,我将继续积极配合党组织工作,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团结群众,服务群众。

流行病学教研室 2020级硕士研究生 2022年国奖获得者 王彦欢: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观看直播的我感到热血澎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的壮阔征程,党的二十大汇聚了党心民意,绘就了宏伟蓝图,引领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上不懈奋进。作为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身为复旦公卫学子,在学术科研中,要努力向学、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带着严谨、钻研的精神投入到每一项科学研究中,牢记公卫人的使命,在促进人群健康的道路上拼搏开拓。我们必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谨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青春!

社会医学教研室 2021级硕士研究生 2022年国奖获得者 刘馨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召开,能够见证如此重要的时刻令我倍感振奋!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开展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经历了武汉封城的我来说,亲身感受过疫情突发时的困难,因而更加能体会到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艰辛,以及在共产党带领下,人民团结一心时所迸发出的磅礴力量,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从事老年健康方面的研究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老年人健康和福祉的关注与支持。全国试点的长护险服务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居家照护,力求让老年人以最低的费用获得最高质的服务。同时在社区试点老年认知障碍筛查,为实现老年痴呆的早发现早干预而努力,从而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这些都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在老有所养上采取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我们已经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可持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是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也会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为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流行病学教研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 熊家声:

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过往年间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令广大公卫人振奋不已、感慨万千。上海疫情期间,我有幸得到导师和支部推荐,作为学生党员前往徐汇区疾控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流调志愿服务,这次宝贵的经历不仅让我体会到公共卫生事业的伟大和无私,也深刻认识到唯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举国上下齐心抗疫。作为身兼新时代青年和公卫人双重身份的我们,更应当勇担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时刻铭记“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精神,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
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