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召开九月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3/11/08 | 点击数:2545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 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 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9月26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两部分组成,由学生副书记马聪、陆婧婷两位支委主持,教研室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颖教授致开场词,对本学期新加入的党员同志们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前期,各位党员同志有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而后,支委陆婧婷带领大家从“变革”“指导”“擘画”“关键”四个方面具体细致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任务。回顾总结了过去10年来,我们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大家历历在目的是新时代的中国写下的“此卷长留天地间”的不朽诗篇,这不仅极大改变了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还深刻影响了我国改革开放事业乃至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走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接着,支部成员学习并牢固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点部署,包括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学习分享最后,陆婧婷支委结合实际,与各党员师生共同重温了复旦大学焦扬书记和金力校长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四点要求”和“两个方面”, 鼓励全体师生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做好自己的事,凝神聚力建设“第一个复旦” !吸纳新党员,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仅是党的事业和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保护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热情,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以保持组织的生机和活力的重要要求。之后,马聪支委开启了支部组织发展的第二项会议议程。全体与会党员同志研究讨论了党支部发展对象李江、袁颖发展为预备党员事宜,以及预备党员王彦欢同志的转正事宜。李江、袁颖、王彦欢三位同志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以及志愿服务情况,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三位同志所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而后三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实事求是地介绍了三位同志的表现情况,支部党员也就三位同志的日常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经过全体党员讨论,最后匿名表决,全票通过李江、袁颖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王彦欢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立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之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的专题学习大大增强了支部师生的内生动力的同时,从支部层面上为召开党的二十大进行了有力思想提领和政治动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今后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更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努力做好科研探索,在教学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第一个复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