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扬帆启航——2022年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研究生新生迎新会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907

(供稿人:肖秋丽)

2022年9月21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的2022年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培训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八号楼825报告厅成功举办。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共45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为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新生及教师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新同学从自身学习生活、爱好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期待未来能与各位师兄师姐一同努力学习、科研,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各位老师也对新加入教研室的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

刚刚经历过一段艰难的抗疫时光,大家的相聚显得十分来之不易。活动中,克卿书院院长汪玲教授寄语新生,期望新生能学习前辈优秀事迹并继承其优良作风。学院副书记史慧静教授对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科发展史做了简短的讲述,旨在激励全体学生把握现有优质平台及资源,传承优良学习和科研精神,团结协作,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为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教研室副主任蒋泓教授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包括教研室管理与行为规范、研究生科研规范以及研究生培养主要环节。强调学生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与科研规范学习。同时,蒋泓教授作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希望支部党员继续发扬我党的优秀品质,为支部贡献力量,并鼓励在场非党员师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支部大家庭。

最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对新生们提出的科研及就业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并提出殷切期望与诚恳建议。

本次活动中,老师们表达了对新生加入的欢迎,同时也希望在日益壮大的教研室队伍中,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认真科研,充实生活。此次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加强新生对教研室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认识,为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积极、安全的学习工作氛围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