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祖国华诞 谱时代新篇——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2022研究生培训会议侧记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053

(供稿:韦婷 / 照片:陈媛婧)

在迎接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之际,为帮助支部研究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角色、新生活,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于9月21日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及研究生培训会议。为减少聚集,本次会议共设置公共卫生学院825会议室主会场及13号楼会议室、党建服务中心、线上3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支部全体师生合影

公共卫生学院825主会场

13号楼会议室分会场

党建中心分会场

党支部书记、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吕军老师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今年是开展研究生培训的第12个年头,她指出,“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就不简单”,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保持积极的态度,坚持不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培训适应新环境,做好角色的转变。

吕军老师做会议致辞

2022级研究生依次上台做了自我介绍,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特长爱好并表达了对未来几年科研学习生活的期待。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孙梅老师就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李程跃老师和卫生法学与卫生监督教研室主任陈刚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励晓红老师则介绍了研究生培训的计划与要求。

各位老师对教研室与研究生培训制度的基本介绍

会上,吕军老师以“如何过好研究生这几年的一点思考和提醒”为题主讲了系列培训的首场讲座。她以系列问题开场,引导在场研究生思考“研究生与本科生有什么不同?硕士生与博士生有什么不同?一年级与二年级有什么不同?二年级与三年级有什么不同……”吕军老师要求同学们明晰不同年级身份角色的变化,积极应对变化,希望新入学研究生可以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在读研究生也能完成阶段性转变,培养自己的见识、意识和格局。

吕军老师分享“如何过好研究生这几年”

会议最后,李程跃老师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与体会研究生培训的内容,在新学期共同努力、共同提升!培训会由苌凤水老师主持。

李程跃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培训会开始前,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吕军老师的带领下于学校党建服务中心重温入党誓词。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在面对党旗时做出庄严承诺,对规范党员言行、提升党性修养有重要的激励与鞭策意义。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