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他山之石,谋医院管理学高质量发展”

—— 医院管理学教研室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交流访问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660

为加强与国内医药卫生管理领域高水平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汲取兄弟单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2022年9月15日,我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一行11人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交流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是“双一流”建设高校中第一所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综合水平在全国医药卫生管理领域位居第一方阵。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院长冯占春、副院长陶红兵、卫生管理系主任王静、信息管理系主任沈丽宁、《医学与社会》编辑部主任张治国等12位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双方的交流座谈会。

冯占春院长对我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陶红兵副院长就医院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工作成果进行了具体分享;卫生管理系王静主任对卫生管理系的师资队伍、教学改革进展及成果、对外交流、科研进展及产出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介绍;《医学与社会》编辑部张治国主任重点介绍了湖北省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以及《医学与社会》杂志的工作详情。

我院陈英耀副院长代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发展概况;医院管理学教研室黄葭燕主任详细报告了我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的发展现状、师资队伍、教学及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及重要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经验交流与广泛的信息互通,并就未来的潜在合作方向及内容达成了初步共识。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黄明芳书记致辞,对本次座谈会的交流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未来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与交流互动提出了殷切期盼。座谈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

本次交流学习有利于我院医院管理教研室借鉴同行成功经验,有助于我们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持续创新团队,也为未来与兄弟单位的深入合作创造新的机会。医院管理教研室将持续习他山之石,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和教学能力,为我院卫生管理学科医院管理学方向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