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毕业生主题交流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207

六月暖风,吹响毕业骊歌;葱茏草木,目送前进脚步。2022届复旦学子已完成学业,即将告别复旦校园,奔赴星辰大海,不忘家国使命,开辟远大前程。6月22日晚,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激励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并邀请毕业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为师弟师妹们指点迷津。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组织委员侯志远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侯志远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和广大共青团员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希望青年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之后,侯老师回顾金力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借金力校长提出的三点希望嘱托毕业生们把挑战作为人生和生活常态,用责任激励担当、激发创新,坚守初心、追求每一次新进步。

随后,三位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求职的感想与体悟。李玉荣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在企业实习到求职、获得offer的全过程经验,从求职前的行业认知、自我认知、职业规划到求职时的简历制作、面试经验和谈判技巧,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大家展示了一个“职场小白”到“offer收割机”的进阶之路。李梦颖同学则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医院岗位求职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包括招聘信息的收集整理、简历投递、面试准备,以及差额实习和就业协议签订,并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科研和实习间的平衡,强调要珍惜宝贵的研究生学习时光,今后的工作技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阶段的知识技能储备。黄小倩同学和大家交流了自身的一些科研经历和求职时的心路历程,抛出了很多大家今后求职时不得不面对的主客观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孙悦、王茜、陈胤孜等毕业生党员也交流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和经验积攒,大家讨论热烈,好评不断。

会议最后,王颖书记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以“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三个词寄语毕业生不忘初心,守护内心的净土,同时激励毕业生们要对未来的挑战保持清醒和敬畏,要敢于迎接并战胜挑战,并期待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再创佳绩。侯志远、姚烨、余勇夫、赵琦等老师也纷纷送上祝福,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此次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毕业生的经验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们的责任担当,愿各位青年党员扛起时代赋予的远大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撰稿:陆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