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第一个复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主题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088

2022年6月7日上午,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围绕“共建第一个复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开展了线上毕业生主题活动。

活动由支部第六党小组王瑞欣同学主持。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毕业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崇德向善的青年模范。随后支部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第一个复旦”的建设方向与建设目标,引发大家进一步思考如何从自身出发,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

随后,在观看了教研室为此次毕业的14名硕博士研究生专程送上的诚挚祝福视频后,毕业生们围绕“毕业后如何为建设第一个复旦继续发光发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疫情期间各自在学术科研、实践服务、文化传承及抗击疫情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毕业生们深刻认识到建设“第一个复旦”是新时代青年应承担起的责任,无论何时都要将“复旦精神”传承下去。接着,教研室全体教师党员向所有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和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秉持复旦精神,明确人生目标,坚守初心,心怀天下,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做正确的、有价值的事情。最后,教研室在读学生也就“如何继承和发扬复旦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均展示出了昂扬向上、勇于承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毕业生主题活动使包括毕业生及全体党员对什么是“第一个复旦”、怎样建好“第一个复旦”有了更深的思考,深刻认识到参与建设“第一个复旦”是每位复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达成了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目标。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举行了两位毕业生唐跃昆、解君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他们在预备期间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所有与会党员的认可,最终以全票通过表决。此外,此次活动为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创建研究生示范党支部系列活动之一,数学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古籍整理研究所等校内兄弟单位党支部的5名负责人进行了在线观摩。

撰稿人:解君

摄影:廖诗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