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暨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312

(供稿:朱浩)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进入社会之际,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于6月9日召开了“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线上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毕业生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人生阶段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吕军教授首先为全体支部成员上党课。吕老师强调了角色意识的重要性,要求支部毕业生党员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复旦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毕业生的身份,时常回顾在追求这些身份时所做出的努力。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知行合一的要求,在思考自己为什么入党的同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吕老师指出,作为管理学研究者、潜在的管理者,解决问题是我们最大的价值,要胸怀远大理想抱负,勇担使命与责任,为健康中国、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作为复旦学子,不仅要仰望星空,也要做到脚踏实地,体会从“知道”“做到”和“做好”的过程。发言最后,吕老师衷心寄语,殷切嘱托各位毕业生党员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有格局、有原则、有底线,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 1 支部书记上党课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王倩、刘慧琳就在校期间科研、生活上的感悟进行了发言,寄语师弟师妹在校期间应当做好规划,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留遗憾,并表达了对母校、教研室及老师们教育的感激之情。非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孟佳琳、王干、洪壮、林诗语先后发言,分享了角色转换、找准定位和科研初心等方面的认识,表达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并就疫情期间的经历感悟与大家做了分享。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在吕军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响彻百年的誓言,铮铮入耳,声声不息,愿毕业生党员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当新征程的主力军。

图 2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