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09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4月24日,行政党支部以在线会议形式开展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晓敏老师主持。

陈晓敏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和动态清零,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紧接着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对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的指示和讲话,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陈晓敏老师指出,支部内党员深刻认识上海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不断增强共克时艰的思想自觉、服从大局的政治自觉、抗疫有我的行动自觉,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亮身份、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要切实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二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三是要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与会的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有关讲话,积极领会精神要义,并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条线工作内容以及封闭期间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支部党员们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吃紧的形势下,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挑战和困难,但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抱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要坚持做好学院的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学院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怕困难的毅力,积极为学院防疫抗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陈晓敏老师逐一询问关心了老师们近期家庭物资储备和小区封控情况,提醒各位老师坚持做好防护,注意家庭清洁和消杀,保重身体健康,期待可以尽快和大家在校园里见面,早日回归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