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员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408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疫攻坚战到了最紧要的时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4月7日上午,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召开以“强化党员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的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教研室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颖老师主持召开,共分为三部分内容。

会议伊始,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内疫情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与续发病例多发等特点,指出上海市当前仍然处于疫情高峰期,且发生较多的社区传播并外溢到多省多市,防控的形势非常严峻。之后,王老师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孙春兰副总理4月2日抵沪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孙春兰副总理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高效的协同,集中力量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而后,王老师进一步分析了上海市和教育部部署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之后,王老师结合焦扬书记和金力校长的讲话对复旦大学关于严格落实校园封控管理举措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强调要做到 “7个严格1个坚持”即:“严格校门管理、严格网格管理、严格核酸检测、严格快递物流、严格全面消杀、严格健康管理、严格执行纪律、坚持师生为本”,齐心协力、咬紧牙关,守护好复旦平安、师生健康。

会议第二阶段,王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校园准封闭管理以来的支部党员抗疫志愿情况,向准封闭管理以来的第一批支部抗疫先锋书记王颖和13位研究生以及 “疫”报拉响,闻令而动的第二批支部抗疫先锋党员教师姚烨、严非、王锡玲、付朝伟、徐珂琳、赵琦以及党员学生陆婧婷、王彦欢致以敬意,更是以先锋们的志愿经历重申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以支部为战斗堡垒,团结教研室全体师生党员和群众,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坚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坚持弘扬正能量, 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 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会议最后,王颖老师深切关怀询问了党员师生们当前生活、学习和心理方面的难题,各党员教师也结合自己的志愿感悟,提醒各位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牢记“三件套,五还要”,助力上海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目前,上海市疫情防控正值最吃劲的阶段,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批示,扛起特殊责任,拿起特殊担当,坚定“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履行“三个坚持”,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