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尽责,微光成炬——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第二次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302

2022年4月8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的28名党员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相聚在一起,举办了“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三部分组成:1)国家、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2)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与我校防控措施与要求,3)严峻形势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部分中,周萍老师首先为各位党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3月 17 日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等。随后,周老师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沪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6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情况。

第二部分中,夏志远老师为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教育部2022第 5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部署与要求,并介绍了复旦大学的防控要求和措施,带领各位党员再次学习了复旦大学关于严格落实校园封控管理举措的通知 (2022年第4号)。梁笛老师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对学生所做的关怀和保障工作,并具体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的相关关爱措施。

第三部分中,涂诗意老师为广大党员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并分享了一位来自华山医院麻醉科党员志愿参与社区抗疫的视频。其后,本支部两位参与我公共卫生学院首批“公卫战役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代表——杜靖和方晢伊同学,线上分享了他们的参与徐汇疾控流行病学调查志愿服务的切身经历与所感所思。

会上,我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教研室主任黄葭燕教授、薛迪教授也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师生参加志愿者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提出做好相关工作的建议及注意事项,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生活、科研、学习,调试好心理状况等提出建议与指导。

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积极向上,通过对国家、市政府、学校等层面的相关政策的再学习,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在目前严峻的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决拥护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当责、守土尽责;坚持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大疫面前,同心守“沪”,点滴微光,方能汇聚星河,相信曙光在前,坚持就是胜利!

 

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师生联合党支部

撰稿人:陆东哲、夏志远、周萍

摄像:严俊涛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