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在一线 疫情防控我当先——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准封闭管理期间线上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296

3月22日下午,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举办以“党旗高扬在一线 疫情防控我当先”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教研室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了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旁听。会议主要包括本学期组织生活计划安排介绍、校园准封闭期间支部活动介绍、“疫情中的青年担当”视频观看学习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论学习。支部充分关心各位师生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和理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到树立信心、同心同德、科学防范。

为配合学校做好校园准封闭管理工作,支部积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前期加强组织了对上海市与学校发布的防疫管理要求和文件等材料的学习,以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教研室全体师生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健康、有序地生活、学习和工作。

会议首先回顾和展望了本年度组织生活安排。在1月和2月,支部分别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顶尖,努力奋进建设“第一个复旦”》等材料的理论学习。通过充分学习并理解讲话精神,支部党员明白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作为复旦人,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除此以外,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支部拟开展红色场馆的实地研学、公共卫生梦想推介的特色活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以及毕业生座谈会等主题活动。

接下来,会议介绍了准封闭管理期间开展的支部活动:通过建立动态更新的腾讯文档,及时调研、主动收集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需求和困难。在此基础上,支部组织党员集思广益,制定服务方案,为群众同学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此之外,支部实行党员联系群众“1+1”制度,在现有6个党小组基础上,把教研室其他师生分到6个小组,由教师和联络人牵头切实关心小组内的退休老教师和各位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安排观看了“疫情中的青年担当”视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侵害时,许多和我们一样的中国新青年们,受命于危难之间,救人于危难之际,不惧风险,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为国家尽匹夫之责,他们向世界展示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群像,展现了当代青年捍卫青春中国之姿态。

在本次会议最后,全体支部成员还集体进行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踏着新时代的旋律,作为党员的我们走在继往开来的大路上,合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节拍,我们砥砺奋进在追梦的新征程中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讨论发言环节,有同学指出作为公卫人,我们应该思考如何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还有同学表示,尽管生活受到疫情等一系列事情的影响,但我们仍需深刻意识到珍惜时光的重要性,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在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不仅继续理论学习,还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党建思政的引领下,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撰稿人:汤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