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学与政策研究“明日之星科研基金”(第五期)申请通知

更新日期:2021/03/27 | 点击数:15529

卫生经济学和政策研究“明日之星科研基金”是复旦‐拜耳药物经济学能力建设平台的项目之一,自 2016 年起由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捐赠款项,用于支持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开展卫生经济学与政策研究领域的科研项目。该基金今年资助 3 个研究项目,其中“明日之星卓越科研基金” 1 项,资助金额 8 万元;“明日之星优秀科研基金” 2 项,资助金额 6.5 万元。该基金今年资助 2 项“明日之星会议科研基金”,每 1 项不超过 3 万元,用于支持 1 位优秀青年教师或研究生参加国际卫生/药物经济学会议,促进研究成果的国际交流,获奖人需在拟参加的国际会议上有已接收的论文海报或大会报告。

 该基金的申请面向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和全日制研究生开放,资助的研究方向为卫生经济学、卫生政策、药品政策等,重点关注医保谈判、目录调整、医疗体制改革、支付改革、家庭医生管理等,以及重大疾病、罕见病、慢性疾病、女性健康等相关的政策分析和研究。

2020‐2021 年度明日之星科研基金申报评选工作现已开始。研究主题由申请人自拟,研究期限为 2020 年 5 月至 2021 年 4 月。申请者请于2020年4月30日前向项目管理办公室提出申请意向,2020年5月10日前向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交完整的研究设计方案,包括研究题目、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进度计划和资金预算等。

本项目的申报、评审和使用程序将严格遵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明日之星科研基金管理办法和科研基金评审管理细则,由专家委员会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对资助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监督。专家委员会将于 2020 年 5 月 20 日前完成评审工作。项目管理办公室将于 2020 年 5 月 25 日公示获资助的研究项目及负责人。项目申请及咨询,请联系胡敏老师(humin@fudan.edu.cn

 

欢迎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踊跃申请,特此通知。

 

复旦大学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估中心

2020年 4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