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与健康学科人才招聘启事

更新日期:2021/12/23 | 点击数:5128

学科概况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1928年颜福庆先生亲自组建的公共卫生科,是国内同类学科中最早创立的大学学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是上海市同类一级学科中唯一进入教育部A类级别的学科,2015年被列入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被列入复旦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2019年被列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预防医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公共卫生学院拥有2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2个部委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参与建设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学科布局完整、人才队伍稳定、研究领域广泛、国际交流密切、公共卫生实践与研究成果转化突出。

作为全国高等院校最早设置的6个环境卫生学学科之一,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建设七十年来,以解决国内重大环境健康问题为己任,围绕空气污染暴露与健康、饮用水安全与健康、气候变化与健康、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环境微生物学等研究方向,不断探寻新的学科增长点。教学科研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环保公益项目等重大课题,在Nature、NEJM、Lancet、BMJ、Circulation、JACC、AJRCCM、EHP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在国内外同类学科中享有盛誉。

人员招聘

为了满足本学科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各类优秀人才。 

 

招聘岗位一:高层次人才

申请条件

  • 具有广阔的跨学科视野及较高的国际同行认可度。
  • 境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教授或资深研究员,在环境科学、环境微生物、气候变化等环境与健康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学术成就,具有引领本学科发展和组建相关研发团队的能力。

岗位待遇和工作条件

  • 提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薪金和住房津贴。
  • 优越的科研工作条件和活跃的学术氛围,并根据需要提供个性化、充足的科研条件支持。
  • 如符合学校相关要求,可直接认定“博士生导师资格”,支持研究生招生。多种方式(复旦专任岗位、项目制、合同制等)支持PI招聘各级科研助手(副研、助研、实验员)和博士后。协助组建多学科合作团队,为学术创新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 优良的配套条件,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PI子女如满足学校相关入学要求,可享受复旦大学优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资源;享受复旦大学高水平附属医院医疗服务资源。学校提供人才公寓。

 

招聘岗位二:青年研究员

申请条件

  • 具有优秀的发展潜质及一定的国际同行认可度。
  • 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 在环境科学、环境微生物、气候变化等环境与健康相关领域取得经国际同行认可的优秀学术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研究能力。

岗位待遇和工作条件

  •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个性化薪酬待遇和住房津贴。
  • 优越的科研工作条件和活跃的学术氛围,并根据需要提供个性化、充足的科研条件支持。
  • 如符合学校相关要求,可优先认定“博士生导师资格”,支持研究生招生。多种方式(复旦专任岗位、项目制、合同制等)支持PI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为组建学术创新团队提供强力支持。
  • 优良的配套条件,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PI子女如满足学校相关入学要求,可享受复旦大学优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资源;享受复旦大学高水平附属医院医疗服务资源。学校提供人才公寓。

 

招聘岗位三:青年副研究员

申请条件

  •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学术道德,热爱教育、科研事业。
  • 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 热爱科研和教学工作,在环境科学、环境微生物、气候变化等环境与健康相关领域取得较好业绩,具有创新工作潜力,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过有重要影响的研究论文。

待遇保障

优先认定“硕士生导师资格”,支持研究生招生。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年薪和科研条件,学校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相关政策提供各类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优质的子女入园入学福利及就医便利,并协助申请租住公寓。

 

招聘岗位四:博士后

申请条件

  •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科研潜质、学术道德和综合能力。
  • 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优先考虑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国内双一流大学、学科毕业的优秀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进站时需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岗位待遇与工作条件

  • 博士后在站期间,实行“2+X”创新培养模式。提供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广阔的事业发展通道。博士后期间取得突出成绩者,可以直接申请引进类教师岗位。
  • 支持申报国家及上海市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基金,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上海市博士后支持计划。复旦“超级博士后”计划将进一步为博士后提供立体、全方位支持。
  • 全职博士后可申请租住复旦大学博士后公寓,在子女入园入托方面可享受教职工同等待遇。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简历、研究成果简介、3-5篇代表性论文、未来研究计划)直接发送至yhzhang@shmu.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岗位。

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邮箱:yhzhang@shmu.edu.cn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