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宝贝计划 母婴健康促进”—上海亲子队列第三次亲子活动在浦东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9/07/01 | 点击数:3077

供稿:周钰涵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无论你是想在室外拥抱阳光,还是想在室内享受凉爽,在亲子活动中均可以得到满足。

2019年6月23日,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亲子队列(Shanghai MCPC)项目主办的第三次队列家庭亲子活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听潮艺术幼儿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加深浦东队列家庭对母婴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的认识,营造亲子之间愉快的活动游戏氛围与舒适的宣教环境,提高后续随访期内各个家庭与项目组人员间的沟通信任度。活动当天,共有200余名队列家庭成员参与到多项有趣的亲子活动中,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施君瑶所长带领十余人团队人员前来助阵,听潮艺术幼儿园姚红园长携二十位教职工也为活动开展提供了保障,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活动为不同年龄段的宝宝们设置了亲子课堂与亲子游戏区,由十余位经验丰富的儿保医生以及幼儿园老师为家长们讲解科学育儿知识,为家长们解答育儿过程中的困惑;宝宝们也在工作人员以及家长的照看下,在玩具室玩得不亦乐乎。最受关注的爬行赛是按年龄段分别展开的,各个家庭使出浑身解数,激励宝宝爬到终点,赛道上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氛围,宝宝们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代表成长的第一份奖状。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还为获奖宝宝们进行了颁奖与合影留念,将欢声笑语定格在了这一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是我院妇幼儿少党支部与环卫党支部的一次联合志愿活动。数十位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史慧静教授的带领下,齐心合力地组织和承担了本次亲子活动的大部分任务,并为队列家庭进行健康教育和知识传播工作。在各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圆满成功,并为后续的儿童长期随访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