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GHSP-CS-OP3-02举办项目内部评审会

更新日期:2015/10/14 | 点击数:3195

2015年10月13日,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GHSP-CS-OP3-02在青松城华山厅举办内部评审会。评审会邀请了来自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技术专家组的专家韩铁如、徐彤武,以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俞顺章、傅华,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作为评审委员,对OP3-02项目的阶段性产出进行了论证。

评审会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文主持,会议首先由陈文院长介绍OP3-02项目的总体进展和阶段产出,并与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办技术专家交换了对OP3-02项目进展的意见。随后,OP3-02项目工作包1(WP1)中的13个子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研究1(R1)下的九大公共卫生问题——慢性病、结核病、艾滋病、热带病、妇幼健康、儿童营养、基本药物制度、控烟、气候变化——防治的全球卫生战略研究,以及研究2(R2)中丝绸之路国家、NGOs和中国的全球卫生发展战略的分析。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子项目的汇报,就项目实施的效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OP3-02项目在前一阶段中的辛勤工作以及丰富的产出,指出OP3-02项目对九大重要全球卫生领域发展趋势的跟踪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组也对部分子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主要包括:拓宽视野,在研究中增强全球卫生和国家战略意识,加强跨部门、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握全球卫生发展的脉搏,根据研究内容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全球卫生策略;在全球卫生策略研究中关注不同国家的社会制度、立法、宗教、人权意识差异等问题。此外,评审专家还就具体的研究难点提供了参考资源和指导意见。评审会在评审专家和OP3-02项目组成员的愉快交流和热烈讨论中接近尾声,陈文院长对此次交流会的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各子项目认真领会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意见,对研究进行深入讨论和完善。

此次评审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OP3-02项目成员清楚地了解现有产出与预期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促进OP3-02项目成员与中英全球卫生项目技术专家的沟通,对OP3-02项目下一步顺利、有效地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