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SP-CS-OP4-V01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更新日期:2015/10/09 | 点击数:3120

张永宏 供稿

中国政府与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于2013年初启动了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GHSP),旨在通过加强中英双方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提升中国参与全球卫生发展的能力,共同促进全球卫生状况的改善。作为项目产出四之一的“应用中国实践经验,改善亚非低收入国家妇幼健康水平干预试点项目”由复旦大学牵头实施。

2015年9月28日至30日,由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办的“GHSP-CS-OP4-V01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项目联合执行方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缅甸、埃塞俄比亚和澳大利亚的代表、项目合作单位昆明医科大学健康研究所、以及复旦大学项目组成员包括来自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的师生共计20余位研究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文院长到会致开幕辞,对各参研机构的代表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对项目的顺利实施和研讨会的成果寄予了衷心的期盼,表示他本人和公共卫生学院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为我国的参与全球卫生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三天的会议中,项目总负责人钱序教授介绍了项目方案,大家就试点国家的国情报告、试点区项目实施方案、基础调查方案、干预工具设计、督导方案和评估指标、以及项目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讨。会议确定了缅甸和埃塞俄比亚两个试点区启动会和基础调查的具体时间。

会议期间复旦大学外事处朱畴文处长、护理学院胡雁院长、公共卫生学院陈英耀副院长到会看望了与会代表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通过面对面的深入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为项目的后续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各合作方的相互了解,交流了各自的专业所长,充分体现了多学科研究团队的优势。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将在未来的两年内,协调各有关合作方,共同努力完成该项目,担负起总结和传播中国经验,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