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记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954

2023年6月13日下午,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825会议室围绕“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支部学生副支书翁冰冰同学主持。在她引导下,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进行了深入学习。随后,大家再次共同回顾了复旦人的红色基因以及“第一个复旦”的建设目标,并就裘新书记在2023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上的讲话中所提及的复旦人独特的两个“1%”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服务于国家社会的理想信念。

活动第二部分,由张金穗、廖诗鸣、王欣三位毕业生代表围绕求职就业和科研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在找工作、做课题以及写论文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建议教研室师弟师妹们进一步摆正学习和求职的心态,在不断的学思践悟中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和工作能力。随后,教研室在读学生也就自己在学习、生活、实习和就业等方面遇到的疑问和困惑与毕业生及在场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最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支部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教研室应晓华、胡敏、蒋虹丽、江蔚曦、施蓉蓉老师也纷纷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和寄语,激励同学们在毕业之后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人才定位,打造起个人品牌,焕发出独特的“复旦气质”,认识时代使命,树立责任心,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仰望星空但又脚踏实地;同时也鼓励在校同学重视当下,通过不断努力实现个人理想和集体目标。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使毕业生以及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性,对“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有了更深的思考,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精神,在回应家国使命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答卷。

撰稿: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