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更新日期:2021/11/15 | 点击数:3087

供稿:陈波

2021年11月11日,复旦大学首届营养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学科建设会议如期举行,论坛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和表型研究院、苏州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营养学会和上海食品工作联合会的各位专家,与会共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暨卫生化学教研室的现状和未来,为学科发展方向把脉。

此次论坛在11号下午召开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暨卫生化学的学科建设会议。会议由复旦公卫学院何更生副院长主持,由教研室陈波副主任(主持工作)首先介绍了教研室有关教学、科研、科普等工作的现况和学科规划,并由教研室两位青年学者刘雨薇副教授和董瑞华青年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未来科研计划,会议也邀请到学院两位青年才俊余勇夫青年研究员和刘星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与营养相关的科研工作。

与会专家肯定了学科的历史积淀和研究领域,建议保留食品安全的特点,兼顾营养与食品安全并将两者互相融合,指出复旦的营养与食品卫生要突出自己的名片,既要能在全国和全球范围内做出贡献,又要能深入社区,使得研究能服务于国家政策,服务于社区,同时也强调了教学科研兼顾的重要性和引进人才的迫切性。

本次营养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和学科建设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和教研室师生畅所欲言,教研室将把专家和师生的建言献策运用到学科建设中,加强团队建设,做好教学、科研和科普等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次论坛在11日上午也邀请到宾州州大的高翔教授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Data science applications in nutrition-medical research》的学术讲座,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