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流行病学教研室教师赴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交流访问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754

供稿:张优仪

南京医科大学的前身江苏省立医政学院在1934年创立伊始即开始了公共卫生教育,是全国最早开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的院校之一。为进一步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加强院校流行病学学科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10月16日,我院流行病教研室教师一行16人赴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交流访问。

16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副院长靳光付、流行病学系主任马红霞等17位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王建明院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公卫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经验,马红霞主任就教学情况中的教学改革、教学成果、专著和教材编写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方向、出生队列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资源平台及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赵根明教授代表复旦大学流行病学教研室致辞,对本次交流的成果及将来的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王伟炳主任介绍了流行病学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就科研、研究生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介绍分享。

与会人员重点交流了青年教师培养和激励机制以及学科发展规划和管理经验等方面内容。双方互赠礼物。座谈后,分别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科研平台、出生队列及样本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通过本次走访交流,我院对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其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发展、科研平台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习了他们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我院将把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模式运用到“一流学科”的建设中,加强一流师资和创新团队建设,持续构建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