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

更新日期:2021/09/12 | 点击数:24011

一、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简介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ttp://sph.fudan.edu.cn)源于颜福庆教授1928年在上海医学院内创建的公共卫生科,2000年4月上海医科大学与复旦大学合并后改为现名。90多年来,学院在我国的疾病防治、预防保健及卫生政策的决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无数的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向社会成为国家预防医学和卫生管理高层次人才。
  我院将启动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本次推免生预选拔活动开设专业方向为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MPH)中的“健康管理”方向。

二、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3日12:00-9月15日17:00

三、报名条件

1.包括但不限于预防医学或公共事业管理本科2022届优秀毕业生(含本校学生);

2.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列(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除外);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注:今年7月已被我院评选为优秀营员的同学,无需再次报名。

四、报名材料

1.含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的个人简历。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2.纸质材料寄送说明

本院无需考生寄送纸质材料。

六、计划预复试人数

计划预复试人数约40名。实际预复试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七、进入预复试要求和结果通知

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全面考察,包括本科阶段成绩、英语水平、学术成果等,最终确定复试名单。

进入预复试名单将在9月23日前通过邮件或电话方式告知。预复试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

八、预复试考核安排

在线面试与模拟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九、预复试实施细则

1.学院按专业方向成立(若干)推免生预选拔预复试小组,各专业方向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预复试工作,每个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预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国语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3.预复试考核采用在线面试方式,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4.预复试考核成绩中,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占50%,外国语面试成绩占5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评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评为预选拔推免生。

5.预复试考核结果将在面试后7个工作日内,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

6.推免生预选拔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十、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咨询电话:021-54237706  咨询邮箱:fdgwxy@qq.com 毛老师

监督申诉渠道: gwkyb@fudan.edu.cn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公共卫生学院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1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