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五十年,奋斗践初心

—— —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开展“光荣在党50年”党章发放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836

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枚沉甸甸的党章,一段段精彩的岁月,一句句殷切的嘱托……

2021年9月8日,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经过精心的筹备,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在社会医学教研室4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这次“光荣在党50年”党章发放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颖全面详实,生动细致的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获得纪念党章的龚幼龙教授50年的奋斗和奉献历程。作为历届的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教研室主任,龚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医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主持我国卫生部、欧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资助的多项卫生服务和疾病控制等研究项目,是我国卫生服务研究、健康危险因素评价、卫生人力规划研究的开创者之一。在讲述了龚教授的事迹后,支部为龚幼龙教授发放了党章。接着,进行了签字赠书环节,龚教授亲自为支部成员签名今年七月出版的《长寿的四梁八柱》一书。该书是龚教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又一部优秀成果,旨在将学术探索研究与健康的生活方式相结合,为广大人群提供更为促进身心健康的知识,是一部专业性强,实用性高,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意义的作品。

在签名赠书仪式结束后,龚教授发表了诚挚的讲话,勉励各位支部成员要坚守初心,精于研究,把人民至上与专业能力提升紧密融合起来,同时希望支部能够继续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让更多的青年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涌现更多“光荣在党50年”的同志。对于目前还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教研室同学,龚教授也号召他们要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以优异的表现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牢记初心,致敬榜样。本次活动使广大支部成员备受激励,纷纷表示将会向龚教授学习,不断成长,为新时代的发展注入力量。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让更富实效的党史学习教育筑起精神的堡垒,切实为推动实际工作注入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