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闵行分院助力闵行区域免疫规划工作新发展

更新日期:2020/11/21 | 点击数:5090

供稿  付朝伟

为了进一步促进闵行区免疫规划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全区免疫规划业务和科研能力,塑造学科品牌,11月19日下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相关专家与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疾控中心”)领导及免疫规划科同仁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为闵行区免疫规划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由闵行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苏华林主持,区疾控中心主任刘小华简要介绍了闵行区免疫规划工作情况,随后免疫规划科副科长陆佳就免疫规划相关工作现况、问题与挑战及设想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阐述。学院付朝伟、王伟炳、应晓华、王颖、陆一涵和钱梦岑老师与中心领导和免疫规划同仁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在免疫规划相关项目合作、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方向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闵行区的免疫规划工作基础好、根基牢,多年以来始终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的背景下,疫苗受到了政府、社会和居民的更多关注,亟需建立并完善免疫规划相关工作新模式。围绕“复旦-闵行康联体”建设框架,以塑造闵行区免疫规划特色品牌为契机,分院将持续推进双方在闵行区免疫规划工作中深化合作,共同培养专业过硬、能力突出、特色鲜明的区域免疫规划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助力闵行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公共卫生服务。今后,分院也将进一步整合学院多学科资源,搭建区校及更广泛合作开展疫苗效果评估、免疫接种服务评价、免疫规划管理和策略优化等研究平台,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疫苗相关重大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