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度“苏炳华生物统计学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更新日期: | 点击数:582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格医药”)为纪念原首席统计专家苏炳华教授,支持和促进我国高校生物统计学学科建设和高质量生物统计学/临床试验统计学人才培养,特捐赠设立“苏炳华生物统计学奖学金”。2024年度苏炳华生物统计学奖学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申报要求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奖学金设置

1. 评选范围:指定高校生物统计学专业或方向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研究生)。

2. 评定名额:25人。

3. 奖励金额:2万元/人/年。

4. 奖学金设定以奖励在学术、品行等方面表现出色的优秀学生,提供奖金支持,以帮助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二、评选条件

1.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2. 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成绩优良(本科生上年度综合成绩年级前10%,研究生课程成绩优秀,在专业领域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同等条件,家境贫困的学生优先;

3. 热爱生物统计专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发展潜力突出,发表过或完成较高学术价值专业论文,或开发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统计学新方法软件等。

有如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评选,推荐后不予受理。

1. 在校期间收到纪律处分的学生;

2. 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弄虚作假者;

3. 课程考试成绩有两门以上不及格者。

三、评选流程

1. 由泰格医药公益基金会启动“苏炳华生物统计学奖学金”申报活动。各参选高校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在院内官网上发布奖学金的申请公告,符合要求的学生自愿申请。

2. 各高校初审后,择优推荐2名学生申报,申报名单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 泰格医药公益基金会委托中国卫生信息与医疗健康大数据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统计专家评审。

四、提交材料和要求

1. 提交材料:

(1) “苏炳华生物统计学奖学金”学生申请表;

(2) 证明材料: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的论文及其他证明材料等;

(3) “苏炳华生物统计学奖学金”学生申请汇总表。

2. 提交要求:有意申请的学生请于4月22日(周一)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gwxsgzb@fudan.edu.cn,邮件名称:“姓名+学号+苏炳华生物统计学奖学金申请”;并将申请表和证明材料的纸质材料提交到8号楼115办公室。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