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考生工作实施细则

更新日期: | 点击数:4756

一、调剂要求

1.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 原则上,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方向相同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如有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合格生源,优先接受申请)。

3. 符合公共卫生学院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相近专业按总分计)。

4.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照学校调剂工作办法精神,根据申请调剂考生与专业方向研究适配度、初试成绩等因素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进入调剂复试/未进入调剂复试结果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调剂复试名单也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二、调剂专业及招生计划

接收调剂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 接受调剂研究方向 可申请调剂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计划
100400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本专业为上海市重大传染病与生物安全研究院依托招生)
01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的流行病学 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12
02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的相关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研究 0710生物学
1001基础医学
1007药学
1011护理学
03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的相关临床医学研究 1002临床医学
1006中西医结合
05生物安全 0710生物学
1001基础医学
1007药学
1011护理学
06疫苗研发与评价 0710生物学
1001基础医学
1007药学
1011护理学

(注:接受调剂研究方向实际招收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

三、报名时间和要求

1. 4月2日22时至4月3日16时接收调剂申请。请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申请调剂。

2. 每位考生一次只能提交一个调剂复试申请,未参加过第一志愿复试的考生要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3.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强调学科交叉,欢迎本科专业背景与接受调剂研究方向一致者报考。报考时请务必结合个人情况选择研究方向。

四、复试时间和形式

1. 复试方式:现场复试

2. 进入复试/未进入复试结果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暂定4月3日在本学院网站公布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3. 具体时间及地点将以短信或邮件另行通知。

五、考生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考生咨询方式:蒋老师,电话:021-54237345,邮箱:siidbst@fudan.edu.cn

监督申诉邮箱:gwkyb@fudan.edu.cn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公共卫生学院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