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十六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3/11/07 | 点击数:3827

卫生技术评估作为国际通用的决策支持工具,在新技术应用的监管、政府购买卫生服务决策的优化、医保目录的调整完善、医疗费用的合理控制及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的提升等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需求潜力和应用前景。在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重要性已得到政府、医疗机构、企业、科研单位等利益相关方的充分重视。在此背景下,由复旦大学医学技术评估研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复旦大学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卫生技术评估专委会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将于2023 年12 月1-3 日在上海举行。

本次论坛以“创新方法与能力建设”为主题,探索新形势下卫生技术评估的创新理念与方法,将卫生技术评估更充分、更高质量地运用于决策实践,支持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切实发挥卫生技术评估的政策影响效能,搭建政策制定者、决策者、医疗服务提供者、研究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平台,推动中国卫生技术评估的稳步、切实、快速发展。

复旦大学医学技术评估研究中心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作为我国第一家卫生技术评估机构,1994年成立于上海医科大学,20余年一直承载着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信息交流的多重功能,引领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发展。诚邀技术评估相关方与会共促卫生技术评估更美好未来,助力健康中国2030。

本次论坛相关会务信息如下:

会议名称:第十六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

会议时间:2023年12月1~3日

会议地点:上海虹桥锦江大酒店(上海市长宁区遵义南路5号)

会议对象:

  • 各级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食品药品监督等政府部门官员
  • 从事卫生技术评估、药物经济学、循证医学教学与研究的人员
  • 从事卫生管理与医院管理工作者
  • 从事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工作者
  • 药品器械企业从事卫生技术评估的人员以及其他感兴趣者

本论坛将分10余个分会,聚焦不同的主题,如药物经济学评价方法进展与挑战、医疗保险制度创新与挑战、新方法在HTA中的应用等。

论坛设征文投稿,经专家评审,择优选择大会发言或展板汇报,详见https://chta.fudan.edu.cn/a/185 或大会网站。

会议注册:

请登陆大会官方网站www.chinamed-ce.com/hta,进行网站注册后,进行大会注册。网站将于2023 年11 月8 日开通。

会议押金:

本次论坛不收取费用,为保证注册和报名的有效性,对本次论坛报名参加人员收取押金500 元。如因个人或其他原因注册付费后无法参会者请以邮件形式通知会务组,如在论坛开始前取消报名:

  • 2023年11 月20 日(含)前可全额退还押金
  • 2023年11 月27 日(含)前只退还押金的50%
  • 2023年11 月27 日后不予退还押金。

会议期间的交通、住宿、伙食全部自理。

 房间预订:

本次大会提供会议酒店(即上海虹桥锦江大酒店)的房间预订,请各位需要预订房间的参会代表在会议注册的同时,将住宿一起预订,并缴纳预订费,届时会务组将为您预留房间,如因个人或其他原因预订房间后,无法参会,请在2023 年11 月20 日前以邮件形式通知会务组,会务组将预订费用的95%退还,如逾期,预订费恕不退还,请谅解。

缴费方式:

请参会代表注册大会后,将相关费用汇款至以下账户:

账户名称:上海合励会务会展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中信泰富支行

银行账号:7312 3101 8260 0077 091

或注册时使用支付宝进行转账支付。

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陈春巍、张世佳

电话:021-33565190、186 0213 2737

 

复旦大学医学技术评估研究中心

2023 年10 月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