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聚力奋斗新征程”——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3/11/08 | 点击数:2102

2022年9月30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行了一场题为“重温峥嵘岁月,聚力奋斗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主会场在伊泰利大厦2号楼806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萍副教授主持,谢欣越同志首先带领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10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但在面临如此挑战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学习完《重要讲话》后,结合教研室自身专业特色,梁笛老师以“新时代10年来的伟大变革——《新医改以来我国公立医院的发展与变化》”为主题,同与会支部成员一同梳理重温了过去10年我国公立医院深化改革的历程与成果,以及新发展阶段下,如何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

第三部分,周通同志作了题为“喜迎二十大:历届党代会光辉历程回顾”的主题分享,特别围绕近10年来,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非凡成就。随后,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十年成就展”视频,师生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最后,支部书记周萍老师进行了会议学习总结,提出在祖国母亲73岁生日之际,正值我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时,我们再次重温我党光辉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展望党的二十大,我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需要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入党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以奋进的姿态投身到新百年的崭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供稿: 郑炆苅  陆东哲  周萍  梁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