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硕士(MPH)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8473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于2003年开始招收MPH专业学位硕士。目前招生规模控制在每年100名左右。 

招生对象为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一般应为医药卫生类专业且获得学士学位)工作满3年,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各级卫生管理、疾病控制与预防、卫生监督、临床医疗单位的在职人员,有志于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其他专业人员。

采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课题研究三结合的培养模式,注重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管理才能。坚持按一级学科设置学位课程;坚持课堂教学与公共卫生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结合我国公共卫生实际需要进行论文选题;坚持学校导师与现场导师共同指导的培养方式。

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必须通过我校组织的规定的必修和选修课程的学习及考试,成绩及格方能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修满规定的学分和通过必修环节方可撰写学位论文;论文通过答辩后方能按学位申请程序授予公共卫生硕士学位。修业年限为2-4年。

复旦MPH设有5个专业方向:

  • 医疗卫生管理 (Health Care Management)
  • 疾病预防与临床流行病学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linical Epidemiology)
  • 环境医学与卫生监督 (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Supervision)
  • 妇儿保健与生殖健康 (Women and Child Healthcare and Reproductive Health)
  • 社区卫生与健康促进 (Community Health and Health Pro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