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通知

更新日期:2017/06/23 | 点击数:28950

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加强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建设卫生技术评估体系。制定卫生技术评估指导意见,建立若干国家级卫生技术评估中心,加强卫生技术评估机构和队伍建设。”

2017年,人保部医保司《关于公开征求建立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有关意见建议的通知》,向研究机构、学术团体、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询如何充分运用药物经济学等评价手段服务目录动态调整机制。

中国的卫生技术评估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卫生技术评估在医疗卫生的各个领域都存在着巨大的需求潜力和应用前景。

l 卫生技术评估可以改善政府对新技术的应用管理;

l 卫生技术评估可以优化政府购买卫生服务的决策;

l 卫生技术评估可以完善医保目录调整的决策机制;

l 卫生技术评估可以促进医疗费用控制和合理利用;

l 卫生技术评估可以推进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

《第十一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将于2017年10月21-22日在上海举行,以“精准服务决策”为主题,搭建政策制定者、决策者、医疗服务提供者、研究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平台,推动中国卫生技术评估的稳步、切实发展。

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和中山大学医药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复旦大学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论坛得到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卫生技术评估合作项目和复旦大学实验室运行发展基金的支持。

2017年,正值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90周年,《第十一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作为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将紧扣“发展”的主题,秉承“学术为魂”的理念,践行“为人群服务”的奉献精神。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作为我国第一家卫生技术评估机构,1994年成立于上海医科大学,20余年一直承载着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信息交流的多重功能,引领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发展。希望海内外校友与会共促卫生技术评估的更美好未来。

详细信息请访问论坛官方网站:www.chinamed-ce.com/hta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