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著作

0

中文论文

0

英文论文

0

科研项目

0

指导学生

0

学术兼职

陈英耀

  • 电子邮箱: yychen@shmu.edu.cn
  • 所属部门: 医院管理学教研室
  • 现任职务: 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
  • 职  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
1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卫生技术评估。

主要研究领域:卫生技术评估和医院管理。

2 任教课程
3 学术简历

1997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9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进修;200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参加14本教材的编写,主编《卫生服务评价》和《中国出生缺陷的疾病负担和预防策略的经济学评价》,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约100篇(6篇SCI)。作为第一完成人,《中国产前诊断技术管理系统》获200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入选上海市公共卫生高端人才海外研修项目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优秀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

4 学术兼职
5 荣誉奖励
6 代表性成果
7 代表性项目

负责世界卫生组织、卫生部、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卫生局等多项课题研究。

科研项目主要包括妇幼卫生技术的经济学评价、设备器械的技术评估、医院的宏观管理和规制等。

8 其他

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11名。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6名。

招生专业: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