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著作

20

中文论文

23

英文论文

6

科研项目

18

指导学生

3

学术兼职

赵根明

  • 电子邮箱: gmzhao@shmu.edu.cn
  • 所属部门: 流行病学教研室
  • 办公电话: 54237334
  • 现任职务: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 职  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
1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儿童感染性疾病的流行病学和疫苗评价研究工作,负责学院高峰成人队列的建设、随访和全人群队列相关大数据平台的建设。

2 任教课程

主讲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改变世界的流行病》、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流行病学》、研究生《临床流行病学》和《医学文献评阅与论文写作》等课程,参与《流行病学原理》、《流行病学方法》和《现场流行病学》等研究生课程的讲授。

3 学术简历

1987年南京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原南京医学院卫生系)本科毕业,1990年原上海医科大学流行病学硕士毕业,2008年复旦大学流行病学博士(在职)毕业。1993-1997年原上海医科大学讲师,1997-2001年原上海医科大学副教授(破格),2001年复旦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破格),2003年复旦大学流行病学博士生导师。

 

4 学术兼职

中华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分会常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感染控制分会常委,上海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分会顾问。

5 荣誉奖励

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复旦大学本科教学名师、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6 代表性成果
  1. 湖沼型血吸虫病再感染规律研究(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
  2. 1990-2004年全国血吸虫病疫情监测(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
  3. 1990-2004年全国血吸虫病疫情监测(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
7 代表性项目
  1. 科技部国家精准医学重点专项—华东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
  2. 中美新发再发传染病项目—儿童流感疾病负担及疫苗效果评价
  3. 美国辉瑞合作项目—沛儿13在中国苏州市区儿童中对肺炎的保护作用
  4. 上海市公共卫生第三轮三年行动计划—流行病学重点学科建设
8 其他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