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共建“健康气象联合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2017/03/14 | 点击数:6644

供稿   阚海东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为了促进气象、环境与健康交叉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健康气象预报与服务,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商议共同建立“健康气象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3月13日上午,陈文院长和许建明主任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共建方案。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2年双方签署了“健康气象联合实验基地”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了以人工气候环境暴露仓为核心设备的实验基地,以此为基础双方已开展了多项高质量的合作研究。

在新一轮的共建方案中,双方将重点围绕天气气候和环境与健康的流行病学研究、环境气象与健康的毒理学研究、气候与健康的经济评估和政策研究这三个方向开展联合科技攻关。